“这么巧啊,”曹烨跟梁思喆打了个招呼,“上午没去剧组?”
“嗯,”梁思喆说,“庞莹下午过来。”
曹烨点点头,见曹屿宁正摸着裤兜,摸完前面又摸后面,他随口问了一句:“找什么呢?”
“你是不是偷我的烟抽了?!”曹屿宁抬头看他,语气笃定。
“……我自己有烟为什么要偷你的抽?”曹烨无语道,心道曹屿宁这胳膊肘真是朝外拐得厉害,每次遇事先把锅往自己头上扣,反倒是罪魁祸首梁思喆被他摘得干干净净。
曹屿宁显然不相信,振振有词道:“不是你偷的,那我的烟哪去了?”
曹烨抄着兜靠在电梯侧壁,懒得理他:“我哪知道。”
“是我偷的。”梁思喆这时在一旁开口。
曹屿宁顿时哑火,口不择言道:“啊……那、那那不叫偷……”
曹烨瞥他一眼:“哦,搁我身上就叫偷是吧?”
曹屿宁哑口无言。宋清言忍不住笑出了声。
梁思喆侧过脸看向曹烨:“带烟了么?”
“还抽啊……”曹烨看他一眼,没动作,“省省吧。”
但下一秒梁思喆就把手伸进了他兜里,曹烨的手虚握着烟盒,梁思喆的手心触碰到他的手背,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梁思喆就从他手里把烟盒抽了出来,扔给曹屿宁:“不叫偷的话,那算借吧,还你的。”
曹屿宁本能地抬手接住,然后拿着那盒烟看向曹烨。
曹烨看向梁思喆:“那好像是我的烟?”
“你要介意的话,”梁思喆也侧过脸看他一眼,“从《至暗抉择》的尾款里扣吧。”
电梯这时降到地下一层的停车场,“叮”的一声,门开了,梁思喆从电梯壁直起身走出去,宋清言小跑着跟上去。
曹烨也随之走了出去,曹屿宁低头看看黑色的烟盒,心情更复杂了,他跟上去问曹烨:“哥,真给我了?”
“不要还我。”曹烨朝他伸出手。
“我不。”曹屿宁赶紧把烟揣回了自己兜里。
曹烨的车停在停车场出口处,出了电梯朝左拐,还需要走十几米的距离,走到车旁边,正要拉开门,听到梁思喆在不远处叫他的名字:“曹烨。”
曹烨转头看过去,梁思喆坐在那辆底盘很高的越野车上,压下车窗看着他。曹烨的手松开车门把手,直起身等着他说话。
“我有问题想请教你。”梁思喆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下来,站在不远处看着他说。
曹烨走过去站到他面前:“什么事啊还要用到’请教‘这词儿?”
“关于拍摄的问题。”
“你说说看。”
“我在想,秦南铭被抓回来那场戏,刀疤的反应是否应该更极端一些。”
“那天我看到的那一场?”
“对。”
曹烨有些意外,随即笑了笑:“你拿过这么多座影帝,对于角色的理解不至于拿不准吧?何必来问我一个外行。”
“照你这样说我应该次次都得影帝,”梁思喆面不改色地看着他,似乎并没有打算收回这个问题,“但事实是,我没拿过影帝的片子远比拿过影帝的要多得多。”
梁思喆说这话时的语气以及看过来的眼神让曹烨没办法继续敷衍他,他回忆了一下片中的情节,垂眼思忖片刻说:“你在跟黄千石那版对比吗?说实话虽然他那版的反应也很有张力,但我觉得他的反应有些过激,反而显得刀疤有些气急败坏,事实上对于刀疤来说,他这种极度自大的人,应该很享受把秦南铭玩弄于股掌的感觉。”
“跟我的想法差不多,”梁思喆看着他说,“谢了。”
“没别的事儿那我走了。”曹烨说着就要转身离开。
“曹烨,你等等。”梁思喆叫住他。
曹烨脚步顿住,等他的下一句话。
“算求和成功了吗?”梁思喆直视他的眼睛。
那目光掺杂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让曹烨忍不住垂眼避开。
顿了顿,他抬手伸向梁思喆面前,然后抬眼看向他。
梁思喆笑了笑,握住了他的手。
没人说话,但他们都知道,那件事已经过去了。
回到车上时,一直在车内看着外面的曹屿宁转过头看着曹烨,好奇地问梁思喆找他有什么事。
“讨论角色的事情。”曹烨说。
“真的假的?”曹屿宁显然不信,“他怎么会找你讨论角色?你又没演过戏。”
“我怎么知道,你问他。”曹烨扯过安全带扣上,心道当年我还真的差点要演戏。不仅如此,当年在茵四街,他跟梁思喆还不止一次地讨论过角色。
——“你说小满对彭胭是什么感情?”
“应该是有点羡慕吧。”
“羡慕?好像是有一点,应该还有感激?”
“嗯,感激,好奇,我在想……是不是还有爱情。”

“嗯,感激,好奇,我在想……是不是还有爱情。”
其实说的就是他们自己吧
“嗯,感激,好奇,我在想……是不是还有爱情。”
其实说的就是他们自己吧。
饭钱和烟,吉吉很开心能花叶子的钱,心安理得。
真的看不下去了 感觉不是很舒服这个剧情
啊啊啊到底是什么事过去了啊!
我也是,感觉说不上来地压抑,但又舍不得弃坑
ls如果真看不下去就不要勉强了
其实最好看的就是这个阶段啊……
和好了!
恋爱开始了。瓜子准备好啦!
开始吧……
作者写的很慢,很细,又不会让人觉得累赘冗长,我觉得写的很好啊
那目光掺杂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让曹烨忍不住垂眼避开。
小叶子应该能感觉到思喆对他的不同 只是不敢深想吧
吉吉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喜欢上曹烨了么
好稀欢这种文,细水长流又不冗长,人物关系和态度的变化不是特别明显
但是能慢慢的渗透,特别的自然
还有我真的吹爆他的这个转场和现在过去的篇幅
曹屿宁小可爱,被梁思喆“拿来”向曹烨求和,这段真的太逗了。
“拿来”有点用词不当。从前一天晚上到今早,三个人的互动很有意思,看得乐了好久。
喆喆好会啊、从烨子口袋里掏烟还给堂弟、这一手亲密玩得!
觉得很好啊这个速度
平铺直叙的文字不显得累赘 细水长流一点点道出 还是那句话 跟看电影一样!
又要回忆了,要决裂了
写得非常好,细腻的感情线,好事多磨。
“算求和成功了吗?”梁思喆直视他的眼睛。
我太希望他俩快点在一起了,差点看成“算求婚成功了吗?”
和好了和好了完结撒花!(开玩笑)
就是这种拉扯才好看啊啊啊啊(♥∀♥)暧昧像一颗~棵的青梅果~强烈推荐《梦臆》作为BGM
“嗯,感激,好奇,我在想……是不是还有爱情。”
宝子们我是柳有BL的地方就有我☆*: .。. o(≧▽≦)o .。.:*☆